鬼面伤齿龙

无能狂怒,咸鱼一条

同意

等风来:

浅谈扉间对宇智波的处理(二)

我深夜又来bb了,对,是上次的后续,因为又有了新的想法,所以把被屏蔽的内容截图了

图片上说完了我个人认为的“木叶打压宇智波”这一设定的不合理之处,下面再bb一下宇智波的zb。

先来做个假设,假定木叶对宇智波的打压其实是符合逻辑的,那么原著宇智波的zb就符合逻辑了吗?

我的观点是不。

原著里提到zb前夕,宇智波主管的警务部还在正常运作,只有木叶高层通过各种迹象和“卧底”(鼬和止水)的情报得知他们要搞事了。而且我看过有人说当时木叶和宇智波谁也不能先提和谈,因为先提的人就是挑明了“老子早就看你不爽了”的立场,在谈判上会失了先机。

于是结合以上,我得出观点:在zb之前宇智波和木叶并没有明面起过冲突,两方的对峙基本都只停留在意识领域,双方都知道对方看自己不顺眼,但是因为没有正面起过冲突(连口水仗都没打过),所以只能在暗地里僵持,并且局势紧绷一触即发。

这就很奇怪了。

要知道宇智波和木叶并不是两个对等的权利集团,他们是类似国家和人民的关系。

而纵观历史上的下克上,zf也好起义也罢,动手之前不都是经过无数次冲突,先是口头抗议然后发展到动手,最后矛盾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才决定推翻重来吗?这怎么本来还平平静静地突然就决定开打了?

当然,官方给的理由是宇智波之所以zb,是因为“生存空间被过度压缩”。

ojbk,咱就先不说他到底是怎么个压缩法,就说如果木叶高层真的二逼到明目张胆在土地和金钱上对宇智波区别对待,克扣他们的资源。那宇智波直到决定彻底动手之前,都从来没有向木叶上层抗议过的吗?

咱普通老百姓被不公平对待了还知道闹一闹呢,宇智波竟然这么老实吗?

而如果说木叶对宇智波的压迫是精神上的,由村子暗地里引导的村民对他们的排挤和不信任,宇智波没法闹,那也不合理。

先不说我在原著里并没有看到村民对宇智波的排斥的具体情节,并且我觉得鼬进入暗部的时候,前辈们对他不满是因为对他少年英才的嫉妒,而非他宇智波的出身(证据是他们看到鼬时没有表露出对他出身的看法,甚至连一句“宇智波家的孩子吗”都没说)。

就说如果村民真的把这种排斥付诸到行为和语言上,比如对宇智波的人冷嘲热讽,以宇智波的个性,能忍?肯定是有仇当场就报了吧?然后当然,他们和村民的关系就会越来越紧张。

但是我在原著里并没有看到类似剧情,小佐助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也没有被排斥的迹象,证据是他看着很天真烂漫,并不像被小朋友孤立的样子。

别说小孩子懂什么,小孩子的世界观来自大人,而他们的长辈即使不刻意教他们,哪怕只是大人互相之间流露出“宇智波家的都是坏人”的看法,孩子们也会记到心里的。

于是就有了再如果,如果村民们把对宇智波的不满和排斥收在心里,平时只是对他们态度不咸不淡哪怕严重点是冷淡,那,宇智波也不至于就为了这要zb吧?

你们不带我玩,我很伤心,所以我要zf?

enmmmm

容我劝他们一句,谁离了谁还不能活了呢,是吧?

2

不过撇开以上不合理不谈,就说宇智波这种在没有把矛盾挑到明面上的时候就开始zb的行为,我也是觉得,挺二的。

历史上哪个zf的在zf之前不得在大众面前狠刷一波立场正确,“我这么做是不得已、是他们逼我的”,那都得把这些立场刷够了再动手啊。

君不见蓝星里鹰酱辣莫流弊,要整哪个国家还得找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呢。

君不见当年对越自卫反击战,某猴各种挑事但就是不打q,他们不打我兔也不能打,因为谁先打谁就失去了道德高地,于是两方就在边境上各种摆架势大喊“有本事你过来啊”(雾)。

而到了非打不可的时候,我兔也还是先抗议抗议再抗议,造足了舆论优势之后才开打。

宇智波倒好,不声不响地就打算推翻头上的老大,就算你真是委屈你有理,在别人眼里都是妥妥的反贼啊,谁都能打着平乱的旗号踩在道德制高点上来讨伐你啊。

也是叫人操碎了心。

3

再来说一下,宇智波的特性,决定了他们必然会遇到这样的处境。

因为他们太强还十分不稳定,所以被忌惮是避免不了的。易地而处,把宇智波一开始就放在普通村民的立场上,恐怕也是同样的心理和做法。

就像美漫的超英,他们打击罪犯帮助平民,但是仍然被平民排斥忌惮,为什么?因为他们太强了,如果他们想干坏事,谁拦得住?就算能拦住,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这种观点和做法伤人吗?很伤人,我有那么强的力量还愿意无偿拯救你们,你们却如此待我,当然伤人。但是能因此就指责他们狼心狗肺吗?不能,因为他们的顾虑是合理的。

而已经主动示好且为不认识的人付出良多的超英尚且如此,何况没什么表现机会(不过估计有他们也不屑)的宇智波?

大概有人要说凭什么,我强我就活该受这种委屈吗?

不是,不是你强你活该,而是你强,却不够强。

极少数的强者在没有强到能全面碾压相对来说极多数的弱者的时候,放下身段向弱者释放善意以求和平相处,是唯一的出路。

如果宇智波有能力在zb中干掉木叶上层,zb成功之后,对内能镇压反抗势力,对外能抵御趁火打劫的邻国,ZB也不失为一条不错出路。

但是他们能做到吗?显然并不能。

所以只能走那一条路。

不过他们不愿意。

[手动狗头]

评论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